close

上堂課 說到了剪刀與縫合針 這一堂課呢 來說到珠針

珠針在鉤織玩偶類的東西呢 可以說是必備的 

(題外話一下 最近時間比較多常常發文 結果被當成了機器人了啦QAQQQQ 認真也錯了嗎)

 

從零開始認識鉤織 工具篇 珠針

珠針 應該每個人都知道的吧 上面是圓圓的小珠子 底下是尖銳的針 用於做記號的針 運用非常的廣泛

通常在文具店10元就可以找到了 恩...

(老實說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解釋珠針 還維基百科找了一下 結果居然沒有!)

雖然我前面寫說是必備的 但我想想我做過的娃兒...還蠻多都是靠感覺的(所以常常不對稱)所以...珠針這種東西 就是對縫合手腳之類的 算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

特別是眼睛 在要確定眼睛位置 都會用珠針稍微地去決定位置 縫合出來才不會有一種天差地遠的感覺

所以 珠針在縫合玩偶中算是蠻重要的

但沒有珠針固定 那就是可能縫合起來的成果會跟你的認知差很多

但...也就...就頂多不美觀而已 其他都差不多啦 哈哈


若如果同學問我到底要不要買呢...就...就備幾隻吧 反正文具店的珠針10元就很多了(  ?)雖然品質不太好 但能用就好了(超不負責的解說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麼先來介紹文具店賣的珠針

最常看到的大概就是這樣子的了↓

142584.jpg

一個大圓盤 裡面有五顏六色的珠針頭 因為他才10元 所以如圖所見 會有瑕疵 所以一定要慎選啊~(之前沒注意看就買了 後來才發現少一個)

這種的針非常的軟 還蠻容易就歪掉的 所以其實損壞率還蠻高的 畢竟才10元而已 就不要去太苛責了~

 

再來是這種的↓

(圖片源自網路)

CC9716B13B6C3B730C5022776FF37804.jpg

梅花珠針(又叫整燙用編織固定針)

頭為扁平的 為耐高溫材質 如果你要整燙織片時呢 可以作固定使用 我有上網去找過 大概價錢是100入99元 至於品質就不太確定了 我自己是沒有用啦 因為我沒有熨斗 所以作品也不會去作整燙 這個要不要購買就是看個人~

 

第三種珠針↓

(圖片源自網路)

21751453641166_452.jpg

圓頭珠針

這種文具店也有在賣 通常是在賣一整盒的 那好不好用就不知道了 畢竟我自己是沒有用過啦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找看看 一整盒的也不會到很貴

 

第四種珠針↓

(圖片拍攝取自書本 鉤針編織的最強聖典)

142601.jpg

因為網路找不太到這種的 所以我就從書中拍了(可能比較少見)

說明就如書本一樣 他是用來固定織片的 但我覺得可有可無啦 畢竟珠針的尖也很小 不會讓織片有甚麼很明顯的大洞之類的 

我自己本身就是只有用一般文具店 我覺得那就很好用了~

 

那麼珠針的介紹就到這裡了(超簡易)

就來做個簡單的結語

 

結語~

1.建議鉤織新手買來備用(縫補衣服也可以用)

2.可以買一般10元的珠針就好 

3.有習慣整燙作品的同學們可以買梅花珠針做固定

 

那麼下次的課程是 【鉤針基礎教學】從零開始認識鉤針 工具篇(非必要工具穿線器&捲尺

 

 

 

arrow
arrow

    角落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